似是故人来

我是咸鱼不用关注我🙇

微博:张斑斑的大可爱

【大薛】当你老了

(全部乱写 只是希望最后关于演唱会的臆想能够真的是将来回望时的往事 )

独栋建筑,花园,小路,欧式雕花的窗户。
一位大爷正拿着水管有一搭没一搭的浇着水,时不时跟过路散步遛狗的邻居抬一抬下巴以示招呼,水洒了一地,就是没浇在花上。
往窗户望去,隐约能看见忙碌的身影在忙着切菜炒菜,偶尔用手抹抹脸上的汗水,像嵌在画框里的画,煞是好看。


“张伟!”房门打开了,一边喊着名字一边从房里面走出来的薛之谦,绑着围裙,一眼就锁定了在花丛里溜神儿的张大爷。“诶我说张伟,让你浇个花你怎么都浇不好!在这儿愣着干嘛!”
张伟正沉浸在飘出来的饭香里寻思着以味辨食,猜猜今儿中午吃什么呢,然后一连串中气十足的轰炸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进了耳朵里。

“您这一把年纪了声儿还是那么洪亮啊,前两天还觉着自己耳朵不行了呢,您今儿这一吼我觉得自个儿耳朵倍儿健康!”张伟边说边扔下了手中的水管,迫不及待的寻着空气里的香味儿往屋里奔。
“你慢点儿跑别摔着!一把老骨头了还当自己年轻小伙啊?!”这张伟,运动细胞虽然基本缺失,可两条腿倒是够利索的,这么些年,一喊吃饭保准儿分分钟就溜上饭桌,薛之谦看着他的身影摇了摇头,眼角的皱纹里满是笑意。


“哎哟今天怎么又是吃‘金刚西兰花 眼睁睁看着 鸡婆笋爆炒 糖醋辣小排’啊!”张伟托着脑袋望着正慢慢走向饭桌的围裙薛,奶声奶气地询问道。
“这么长的名字没把你念断气啊,话怎么那么多,有的吃不错了挑什么挑”
“这这这不是您多年前取的名儿吗还挺引以为傲的!嗨当这么多年歌手没别的长处就是气儿长暂时还断不了气您别担心!”
“谁担心你啦,我是担心弄这么多菜吃不完浪费了”本来想绷着脸以表达对张伟浇水不认真又乱跑的不满的薛之谦,看着托着脑袋规规矩矩坐在桌前像小朋友似的白发侵袭却依旧绿毛当头的脑袋,忍俊不禁,“好啦好啦,快吃饭吧!等会儿洗碗就行。”

……


“诶诶诶您慢点儿吃,着什么急我又不抢您食,”薛之谦被辣椒呛到止不住咳嗽,张伟急忙起身倒水去,边拍着背边喂着水,嘴里还不忘叨叨着,“现在脸上倒是不长青春痘啦,皮都皱一堆了哈哈哈,可您也不能这么吃辣呀,眼泪都给您呛出来咯!”
猛灌几口水下去的薛之谦缓了半天终于缓了过来,“我说您能别老提咱俩老了这事儿成嘛?”
“儿化音学的挺好,越来越纯熟了哈!”张伟顺手胡撸了一把薛之谦的少到差点就蔽不了头顶的头发,多年的习惯了,从毛发还算茂盛到如今的稀疏。
“跟你说了多少次别碰我头发!摸一次就掉几根,我哪天就真秃顶了你晚上借着月光都能照镜子了!”薛之谦一把拍掉脑袋上的手,手上的茧碰上另一只手上的褶皱,有些硌手。
“那敢情好,咱家连镜子钱都省了。”张伟嘻嘻哈哈地回应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也差不多“衣不蔽体”了,挺好挺好,一起“坦诚相见”。
薛之谦甩了一个白眼,埋头继续扒饭了。

屋里老旧的风扇慢慢悠悠地转着,散发着夏日午后慵懒的气息,像这慢慢悠悠的时光,却一不小心就催人老了。



瘫在沙发上的两人硬生生把北京瘫带到了几千公里外。

周围邻居都知道这屋里住了一对儿有趣的男人,笑声能冲破墙砖扩散在街道的空气里。能从轮廓里看出来年轻时必定是帅气的小伙儿,即便现在眉宇之间也是藏不住的英气。

“过段时间有个演唱会我想去!”张伟刷着平板嘴里嚷嚷道。
即使彼此的软肋就是对方,但两人心头还是放不下音乐,放不下跟随音乐的躁动。
“又是那种一群人在池子里躁的那种?不行,你忘了上次我是怎么把你扛回来的!自己身体不好又一把年纪了还跟着年轻人躁!”薛之谦头也不抬的拒绝了他。
“我保证我就坐边儿上!绝对不跟着闹腾!”张伟扑闪着眼睛散发着渴望的目光,风吹日晒也遮挡不了眼里的光亮。
“你上次就这么保证的。”一句话把张伟噎得底下了头,只得闷闷不乐地继续刷着网页。
“哎哟上次也不知是谁看演唱会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靠在我肩膀上半天缓不过劲儿来呢!”想起了反驳的话,张伟的眼睛“刷”得一下又亮了。

跟年轻时一个样儿,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过了大半辈子,经历了太多需要圆滑去处理的事去相处的人,最后选择跟这个能让他感觉到无需装模作样能感受到单纯的人在一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



“那是人家唱得好嘛!想当年我开演唱会的时候也唱哭一大片好伐?”
“行行行,您的演唱会真的特别好,您开一场那卫生纸都卖得更好了,场外垃圾桶里全是白花花的纸”
“我觉得你演唱会也不错啊,跟一大party似的,底下姑娘穿的一个比一个客气,知道的这是演唱会,不知道的还以为非正规娱乐场所呢,底下都不是座位都是床,一群人在床上蹦哒,特别了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特好,那么多姑娘想起来都觉得养眼…”感受到一记薛氏白眼后张伟急忙住了嘴,“不我我我的意思是,姑娘们哪儿能有您好看呐!所以所以…那个演唱会让我去吗?”
“我真是管不住你哦,去啦去啦!反正我应该还剩点儿力气能抗你回来”薛之谦看着得到首肯后开心的手舞足蹈的张大爷忍不住也跟着一起乐了起来。

看着自己爱的人开心就会开心吧。



即使岁月蹉跎,快乐也不会减退。
即使年岁洗礼,眼里的明亮不会消减。
即使世事难料,相守相依的诺言总会默默坚守。

【啊 果真太久没写都不知道在写个啥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