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我是咸鱼不用关注我🙇

微博:张斑斑的大可爱

梦不醒,不能提起

    bgm:已到花朵盛开时

“我跟薛之谦今天要拜天地!因为他们老问我‘你跟薛之谦是不是要在一起,你跟薛之谦是不是要在一起’,因为上回我确实是问过薛之谦的,我去他们家,我说那个,咱俩是不是要在一起……”

       台下疯狂叫着,好像在期待着这故事的后续,台上的故事里的人舔着各自的嘴唇,一幕幕,眨眼袭来。 


       其实说来也不复杂,也不过就是周而复始的儿女情长,自我否定又自我认同,渴望被了解又害怕被看穿,努力又彷徨,矛盾又统一。
      有些人存在于生命的意义大概就是刷新自己对命运的定义,不熟络时仿佛就是两颗自有轨道各自发光的星球,然而一旦交汇,碰撞摩擦火光四溅,惊着周围本寂静的灰暗,也烧灼着自己的心。来得太快太猛,来不及思考;又觉得太慢太拖沓,灼热的心绪无处释放,火花折磨着身与心,却又暗暗享受这种不断侵入和被侵入的状态。

      同在一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在“网友促成”之前,也是听过见过微博互相关注过的,但也仅限于此。
      说是网友促成其实也是半真半假,张伟也不是个“听话”的人,虽然表面上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了,常常将“随便吧嗨都行”挂在口中,但怎么说呢,趋于平和常常也是伴随着戒备的增长。
       所以最开始听到记者将他俩名字放在一个问题里时,张伟总是皱皱眉头,懒洋洋的答着“其实我们也不熟,但是网友爱看的话下次我试着熟点”。为五斗米折腰嘛,也没什么乐意不乐意,总比腰都弯折了也没人献爱心强啊。
      灵魂有不有趣还不知道,至少是个好看的人儿啊,张伟这么想着,所以也还算是乐意,相处起来也还挺好的,在台上自个儿说什么薛之谦都特捧场地笑,起先张伟还觉得嚯这人是疯了还是怎么了,后来也就习惯了这个笑点超低一笑就往自己身上扑顺带附赠一束直勾勾的、深情致命的目光;台下薛之谦倒是挺安静,偶尔说些冰冷至极的笑话,张伟也都见招拆招结局还是跟在台上差不多,收获一个挂件儿或是洋装的膝踢,每回对上薛之谦的眼睛他都忍不住别过头,可可可...太勾人了,真他妈好看啊! 

       其实录节目有时候会觉得有点微妙,最开始是有时候他俩闹腾起来整个舞台的人就仿佛消失了,那种“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的表情两人在后台调侃起来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也不过是配合默契互相懂对方的老司机梗吧他们这么想着。
        张伟常驻一档综艺时男女嘉宾都一如既往的宠着他,他也录得挺开心跟大家都打成一片,后来薛之谦来当嘉宾时,女主持调侃一位女嘉宾说“今天薛之谦来了你是不是感觉爱被抢走了?”张伟听了一愣,笑了笑也就这么过去了,只是心里暗暗嘟囔了一句现在这些综艺什么粉红玩笑都开哈。直到后期把张伟拉到机房说您自个儿看看以后注意点啊这都不好剪辑了。
      画面上是薛之谦玩游戏滑着箱子朝自己这边冲过来,屏幕里的自己一把将旁边的男嘉宾推开害得人家摔下箱子来,自己却只顾着扶住快摔倒的薛之谦。得,我可能是有点中邪了。


       当薛之谦得知他俩成CP之后虽然内心活动很多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也是有点紧张的,紧张到在机场碰到张伟找零都忘了拿就往外冲,被叫回来拿钱的时候站在张伟旁边只剩下手足无措的揉揉头发,然后又匆匆跑走,后来他总是有意无意的错开可能在机场碰面的机会,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是怎么想的,可能是有点怕自己又是手足无措的样子被拍到然后放到微博里打上“吃糖”的印记,像被发现了心事的小孩。
       三天两头的碰面,与张伟的合作多起来以致熟悉起来和自己曲线救国的“套路”见效以至以前石沉大海的歌重新活跃在人们眼前这两条时间线几乎是重叠的,三天两头一起录节目,录制间隙一起来根儿烟,下了节目有空也一起吃个饭,朋友圈点个赞评论一句,也会发几条消息虽然可能隔几个小时才能收到回复。
       但是他挺开心这样的相处的,他打从心底里欣赏张伟,他也不知道自己望着张伟的眼神是多么赤裸裸,像是好不容易见到了光,死死盯着舍不得离开。
       看采访里张伟说不想组CP,薛之谦有点讪讪的,但在一起录节目他总是觉得很安心,总有一个人在旁边提醒着他“你已经红了不要再这么拼了”,总有人在他第n+1次扮娘娘腔后半开玩笑半冷着脸告诉他”你再这么娘我就不跟你在一起了”,当男嘉宾冲上来想要亲他时,那个人想也没想就冲出来挡在了他前面一把推开了想靠过来的人,虽然嘴上一边损着他但是他能感觉那个人明里暗里想保护着他,当问到是不是厌倦跟对方合作时两人异口同声的“是”却被测谎仪无情戳穿时,他突然觉得,完了,产生了期待与依赖,情况有点复杂了啊。

      “不要在意外界的风声……” 说着说着俩人都笑弯了腰。
       那天张伟也的确是到过薛之谦家里,是张伟非要过来说什么过年啦就得到处串门儿嘛带点东西来看看薛叔叔什么的,张伟有时候忸起来撒着小奶音一顿狂轰乱炸的谁都抵挡不了啊,薛之谦边笑着边回着语音行啊行啊张伟哥也不用带什么东西啦过来就行了让你吃吃我们上海的家常菜。
      在录我去上学啦时他俩就说好了,有空请张伟到家里来吃顿饭,就真的像学生似的,约好了请朋友到家里玩儿的那种感觉。 那节目也让他俩过足了“两小无猜”的瘾,一发现什么趣事总忍不住扭过头去对上后桌那人的一双笑成一条缝儿的眼睛,生病的时候有意无意的靠在那人的肩头安静地听他讲今天学校里的受了什么累又发现了什么好玩儿的东西,其余嘉宾也都心照不宣的把他俩隔离在外,集体活动总是自然而然让他俩坐在一起,薛之谦也习惯了这样的“特殊待遇”,甚至习惯了张伟一把勾住他的脖子以扭头就快亲上的距离向他介绍着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眼里全是那张唇。
       上美术课时听着音乐画画,张伟也没怎么听那音乐,眼神和心思都飘到了前面认真画画的薛之谦身上,那人浑身都散发出很认真很努力的气息,薛老师也太拼命了吧,他心里这么感慨着。他也不太会安慰人,借着画难得认真的说起了宽慰人的话,“……你总会找到属于你的那颗松子儿的。”也不知薛之谦听进了几分,诚然他也知道自己其实也跟薛之谦有着同样的焦虑与担忧,只是他这焦虑的时间长了点儿大概也算是有点心得了,其实他平时说话挺没正形儿的,聊天儿也插科打诨着过去了,可一碰到薛之谦就总涌起一种“看见了过去的自己”的感觉,总觉得该护着点儿他,怎么说来着,守护你像是守候着自己?诶可真矫情,张伟被自己麻得一激灵。
      上游泳课那会儿薛之谦病还没好全,扑腾了一会累得慌,还没录完也不能上去,张伟把他拉过来说靠我身上歇会儿吧您手上的针眼儿都还没好全呢一会儿该进水了,“既为他心疼又为他骄傲”的情绪侵略他自己每一寸血液。薛之谦顺从的靠了过去,双手环绕在张伟的脖子上,顿了一下腿也盘上了腰间,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将头埋在了张伟的后颈。水有点冰凉,脖子那块儿传来的阵阵热气儿让张伟头皮有点发麻,理论上来说他其实挺抗拒肢体接触的,但面对薛之谦他总是打破自己各种规则,竟然有点喜欢这酥麻的感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就剩最后一步啦,我跟薛之谦就快鼻子贴bié子诶不对是biá子贴...” 
    “是鼻子贴鼻子啦!”
    “哦对!哎哟您这好嘴!……我跟薛之谦就差这么一点儿点儿了!”
    “就能亲上了。”薛之谦这话被底下震天动地的呼喊声淹没了,张伟耳返里倒是一字不落的将这句话蹦进了他的耳朵,他有点晃神,但还是继续着游戏的进程。

       在疯狂同台同行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俩人都没什么机会碰面了,机缘巧合迎来事业春天的两位都忙的脚不着地废寝忘食,也习惯了共享“家庭名额”似的录制,今儿张伟录过两天薛之谦录,主持人都说“大张伟都来了薛之谦怎么能不来呢”。
       要说想念但也没那么铭心刻骨,成年人的情绪总是收敛又收敛,喔这可能不包括张伟这个大小孩儿。
       管理情绪这件事儿对张伟来说一直都挺奢侈的,虽然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也见多了练多了见人说人话遇鬼说鬼话的条件反射,但是当自己撕心裂肺在节目里吼着“薛之谦在就好了”的时候他也被自己吓了一跳。

        “他在你心里不是百分儿吗?”、“现在薛之谦被大老师抢走了”、“薛之谦是我的情敌,生生拆散了我跟大张伟”……是真的收到很多朋友调侃着问“你跟薛之谦是不是要在一起了”,在节目里边损边夸薛之谦已经成了习惯了,似乎偶尔也会宣示主权似的说什么“除了薛之谦的家人就是我最了解薛之谦了”,录过的节目里自己的眼神也总是不受控,时刻准备着站起身来或冲到那人的面前替他挡着所有的恶意,旁人都看在眼里,默默在心里记下一笔又一笔。这就是普通的照顾吧,这念头一出他自己都不禁嗤了一声儿,嗨,骗谁呢。 

       直播里自己不都出卖自己了么,“总有一天会亲上的。”真想抽自己大嘴巴又觉得可真开心说出大实话了呀。

       在介于普通和特别之间,张伟自己也迷迷糊糊,也不是没交过特别的朋友,花儿几个哥儿们从小玩到大从共同叛逆到各自分别,在互相折腾与照顾中将彼此都刻进了心里;也不是没交过女朋友,曾为姜曼玉哭倒长城诶不是,哭断魂在街边还历历在目;这些大概就是特别吧?张伟这么想着,可薛之谦呢,可能不单单是想跟他撸串儿吧。

       迷糊,迷糊,要不当初怎么会给自己乐队取名儿叫迷糊宝贝呢?


      两人的距离只剩下五厘米,台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也有撕心裂肺大喊着“不要不要”的,薛之谦垂着上眼睑,长长的睫毛乖顺的也向下垂着,眼镜框并不能很好遮挡这赤裸的欲望,薛之谦也没想着掩饰。

     当张伟在彩排时跟他说他们要结拜兄弟时,他愣了好久,点着头说好啊好啊挺好的,转身拖着还兜着机场冷气的箱子说着我先去个洗手间啊,他没说出口的是一下飞机酒店都来不及回就迫不及待想过来见这个好兄弟。

    “薛老师您先休..休息会儿啊!”——我我我...不能给您整出什么岔子呀,我再浮浮沉沉跌跌撞撞都没事儿,可您内小身板儿,不能够了,不能够了。 张伟对着薛之谦的背影,默默念叨着。

      

      这一天还是来了啊,薛之谦觉得自己比想象中的平静,心事仿佛早已是人尽皆知了,算不得什么心事,但谁也没说破,也已经过了事事都要求个结果的年龄,也失了成天爱来爱去占据生活的热情,歌里的故事也不再是我爱你你不爱我了,他在直播里曾认真的解释着的那首歌,多多少少都带着他自己的心情,对面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岔着,但是他知道,“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他都听懂了。

      有些事本来就不是一定要有什么结果,也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


      这最后的距离,真的就是无法逾越了吗?薛之谦牢牢盯住眼前那人的嘴唇,如果眼神有温度,那整个舞台可能早已火光四溅,其实也就是借着这最后的机会疯一把了吧,虽然今天之后在别人眼里他俩不会有什么不同,但他们心里都清楚,有些事情,就这样了吧。

     所以张伟也自私的把所有想做不敢做的事儿都在这台上做了个遍,有些时候万众瞩目让人无处遁形,但有的时候,这不给人喘息的目光,又成了最好的掩护。

    他还是躲开了这炙热的唇,伸长脖子微撅嘴唇的那人也退了回来了然的笑了笑。


       ……“我愿意!”

       ……“我愿意!”举起右拳,是的,他需要借着这手来表达着决心与勇气。


       结为兄弟。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评论(2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