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我是咸鱼不用关注我🙇

微博:张斑斑的大可爱

【大薛】请柬

薛之谦盯着手里这张请柬出了神。

录了一天节目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助理递给他一个信封,他以为又是粉丝写给他的信便接过来顺手放在了桌上准备等洗了澡再来看。
“这……是大老师送来的。”助理有些小心翼翼地说完便关门离开了。她没打开看,但大张伟送来时嘱咐她“如果薛薛薛…老师看着不开心就扔了吧当我没来过”。
这么多年了张伟也改不了怂这毛病。
这么多年了薛之谦也改不了搜张伟的各种节目各种采访看的习惯。
该来的还是来了啊。薛之谦扶了扶桌角,让自己眩晕的身体有了一个支柱。
“家儿弥月,喜迎亲朋为答谢各亲朋好友厚爱……”几行字刻在眼里,抓住桌角的手指微微用力,被咬住的下唇几近苍白。
虽然早从各种视频里看到过张伟喜得一子的消息,虽然早就在心里建设起一百道防线,虽然早告诉过自己不是所有感情都有始有终,但是当看着请柬上写着的“薛之谦”三个字每一横熟悉的上扬的笔迹,原本平静的心,整个都崩裂开来。

盯着盯着便红了眼眶。

虽然谁都没曾正经八百的许诺什么未来,但好像在许多不经意间都充斥着对未来的渴望。
“你看那小姑娘肉肉的多可爱!到时候咱们领养也一小孩儿,成天抱着,多好玩儿啊你说是吧薛!”
曾经某一天难得都有空闲的夜晚,拉着手漫步在北京的胡同里,看着路旁时不时奔跑着经过的或是在父母怀里安睡的小孩子们,两人总是忍不住多望几眼。
“你是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啊?”
“都…都行呗!女孩儿就好好宠着男孩儿就让他多吃苦!”
“诶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知道如果是女孩的话你喜欢像王诗龄那样的,到时候我们就多喂点饭,让小孩长得白胖一点,嘿嘿。”
“哈哈哈哈神经病啊,您当这是养宠物呢!又不是人人都像咱俩一样吃两口就胖!”
夏天胡同里的风吹得很舒服,两人望着对方笑着,两只手握得更紧了些。

这些算不算认真讨论过未来呢?也罢,到如今过去也好未来也好都变成了现在的一纸请柬和两行热泪,大概还有三声叹息。
倒也不是真的伤心欲绝到泪不能止,只是看着请柬里一家三口的合影,看着小孩与旁边那人甚是相似的眉眼,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一些画面一些声音,抓也抓不住,似乎只有眼泪的热度能让整个梦境显得真实一点。
对啊,这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只不过这梦,是靠着一夜无眠后猩红的双眼换来的。

转眼到了请柬上的日期。

在这些难以入眠的无数个夜晚,薛之谦想过无数个理由,微信对对话框打开了无数次,编辑好的内容也删了无数次。
也想过借由工作忙而不参与这场晚宴,也想过质问张伟为什么要给他请柬,也想过什么也不说就直接缺席,甚至想过拉一姑娘去现场演场戏……
然而最终他什么也没做,只是穿戴整齐,戴上眼镜框遮住厚厚的眼袋,大概像他那首《绅士》一样,扮演绅士,多熟悉的戏码。

现场喜庆得一如张伟这个人在大众眼里的一贯形象,背景音乐是他特地为孩子写的,浓浓的爱意洒满每一个角落。

“恭喜你啊大张伟,哎哟这孩子真可爱,你可真有福气!”
“嘿嘿嘿谢谢谢谢啊!”
看着张伟在不远处和其他宾客应酬着,脸上的喜悦掩都掩不住,明明那么怕说客气话的一个人,现在却在喜悦的包裹下,一切都那么自然。

薛之谦挪着步子向大门靠近,一步一步都像铅灌了腿似的。
就像人生终会到达某处,挪得再慢的步伐也终究将他拖到了张伟面前。

“好…好久不见啊。”眼前的绿毛还是那么熟悉,甚至一紧张就结巴的毛病也还是未曾改变。
“你不是前几天才亲自给我送来请柬么。”薛之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一出口就变这样了,带着一点刻薄的埋怨,似乎下一秒就能翻一个白眼再甩一个巴掌然后转身离去。
“我我我…也没想着…就是她吧非要我…所以我…你要是不想来,就别别…别来了。”
“那我真走了啊。”说完便背过了身子,不自觉地笑了笑,笑容倒不算牵强,甚至有些沉醉,曾经这人经常做错事儿说错话然后耷拉着脑袋结结巴巴认错讨自己开心的场景历历在目。

张伟想开口叫住着个离开的背影,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又被蜂拥而至的祝贺人群给围堵的脱不开身,缝隙间,那个背影越走越远。

走到门口,迎面碰到了正风风火火往里赶的张大大,“谦谦啊你怎么在这儿!”除了张大大,几乎所有两人共同的朋友都心照不宣地避免在薛之谦面前提起今天这个宴会的事,所以当张大大看到他在这儿时,几乎是扯着嗓子喊了出来以表示震惊。
“我说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啦,真是要所有人都看过来哦,我还要不要面子了。”薛之谦有些无奈地望着他,“正好我这就准备走了,你帮我把这红包给他吧。”
“这…这就走了?”
“不然呢,还要大哭大闹一场啊?又不是小孩子了。”

是啊,又不是小孩了,一举一动都不可能再由着性子来。
走出门外,去便利店买了十几罐啤酒。
当初你为那个女孩流过的眼泪,如今我来还这些眼泪。
于是路上多了一个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哭到失声的人。

挣扎着掏出手机,打下一行字:
红包我给啦……记得告诉宝宝…他有一个唱歌很好听的干爹……


(ʕ •ᴥ•ʔ)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